是次單位位於何文田,實用面積651呎,為三房兩廳設計。由於客人一家剛生小孩,所以在選料方面非常嚴謹,都是從日本或台灣進口。客人選用了由日本進口的美國橡木實木地板,不會像一般市面的木紋磚那樣有著重複木紋。而在客廳位置,設計師選了胡桃木家具,配襯上後方啞黑書櫃,非常型格。

由於客人經常在家工作和照顧小孩,設計師特意在客廳窗邊劃分了一個開放的工作空間給客人,工作之餘也能隨時照顧小孩。設計也特意選擇了大川家具品牌 HIRASHIMA - SPAGO Shelf 作屏風間隔開工作空間,令客廳空間感十足之餘,也和客廳的 HIRASHIMA - LIBERIA Sofashirakawa - New Rapt TV Board 非常合襯。

由於客人喜愛熱鬧,不時邀請朋友到家中相聚,所以這張 Dan Extension Table 便非常適合客人,收起時只有130cm,剛好適合三人家庭,開出來足有210cm,變成一張十人餐枱。而且是由飛驒高山製造,表面塗上天然塗層,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,尤其適合和客人一樣注種小孩健康的客人。

基於香港比較潮濕,ALOT亦特選了可吸濕防潮硅藻土作為特色牆的原材料,每一下紋路都由師傅親手批成,非常特別,同時也和客廳的胡桃木色調非常配襯。

睡房方面,為了形造出溫馨氣氛,整間睡房都選用美國橡木家具,配上美國橡木地板,和型格客人廳相比之下,多了份簡潔溫暖。再配上同樣以美國橡木製作的 SALA Night Table ,整體感覺更加柔和。

為了盡用空間,床尾位置的衣櫃訂製了躺門衣櫃,進門位置下方改為衣帽架設計,讓客人可以掛上常用的外套,上方層架也能放常用的手袋。

原本單位為開放式廚房,客人特意讓設計師加上玻璃門,保留空間感之餘,又不怕有小孩走進廚房受傷和煮食時味道溢出的問題。

廚房也保留客廳型格設計,以啞黑色設計為主,配搭深色木系設計。而且以型為主,讓客人有更多收納空間。

此外,因為客人是搖滾樂發燒友,設計師特意選擇具有音樂元素的燈掣和射燈,低調呈現客人型格喜好。

廁所方面,設計師選用了工業風設計,且把浴缸改成了企缸,方便客人為小孩洗澡。同樣也採用了玻璃門作間隔,加強整體空間感。

有關空間規劃服務,請Whatsapp設計部門 9858 3666,謝謝。
也可到《蘋果日報》看全屋介紹。

ALOT Liv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