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作食堂是一家佔地3000呎,融合了日式餐廳和喫茶店的食堂,
隱身於繁忙的觀塘工業區開源道的一個轉角。主理人醉心於日本文化和木家具,希望將這間店鋪打造成像在森林沐浴一般、被樹木環繞的空間,與自然聯繫在一起,讓人與自然相互連結。因此,ALOT Living 及 ALOT 設計部門了解店主的理念後,在日作食堂的室內設計和家具擺設方面提供了專業的諮詢。

店舖空間的重新規劃,採用大量日本的檜木地板,
再結合墨綠黑板顏色的地坪漆,配合不同的日系和木元素刻劃雛形。亦跟據食堂餐桌服務,送餐效率,和人客分流等細節安排,規劃和裝修廚房、水吧、收銀處、VIP房等等重點部份。
 





當中店內的家具選用了日本當地生產的木材,
如九州楠木和北海道橡木,充滿大自然氣息的原木大板和日本家具。亦巧妙地融入日式懷舊元素,讓古道具賦予第二次生命,如使用了日本中學的學生椅、體育室的小鞍馬,以及回收的日式古董櫃和懷舊可樂珍藏品等,透過獨特的氛圍傳達出對古董舊物的美感和個人嚮往。 主理人深信日作食堂不僅注重食物的味道,更重視用餐環境和氛圍的空間營造。每個細節都經過精心考慮,這個空間結合了自然的元素和日本的美學,讓顧客感受到平靜和寧靜,彷彿置身於大自然之中,帶給顧客全新的用餐體驗。



歡迎對訂造傢俬、室內設計或空間規劃感興趣的客人,請WhatsApp 9858 3666查詢。
Alot Sh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