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位位於馬鞍山,為一對年輕伴侶而設計的,主要格調是簡約復古北歐風。 設計師初初接觸客人們的時候,已感受到他們濃厚的文學修養及氣質,然後得知他們打算在單位內放置一部三角琴,便更為興奮。
三角琴絕對是不少鋼琴音樂人的夢想,但要在香港單位內,除了滿足生活用品的儲物,若然放置直立式鋼琴已經頗有難道,更何況是三角琴呢!除了三角琴外,客人更領養了兩隻大型犬,這些條件對於這個project以有限的空間規劃甚有挑戰性! 

 
設計師先把客廳重點放在三角琴,三角琴總給人一種將要演奏的感覺,古典而優雅,故此設計師以簡約復古北歐風為題,在琴的三面牆特以配有重身質感的布紋牆紙,加上木框及藤網元素,營造出一個演奏空間,讓演奏者有如在一間文藝店內享受被音樂包圍的美。 而木框的一體性,巧妙地連接了廚房及大門,讓整個單位連貫起來。
當然屋主也作出了犧牲,改用了較省空間的吧枱代替餐枱,不但騰出了更多的空間給演奏廳,也為單位帶來閑逸的感覺。 而大量的儲物功能,則規劃於主人房及客房內,主人房不但有寬裕的工作位置,亦滿足了客人的儲物要求,精心地設計了專屬的陳列空間。同時,靈活地用盡了客房可以儲物的位置,不會帶來壓迫感的同時,更打造了一個舒適的閱讀環境,善用房間每個角落。 
 
   
 
為了彌補客廳沒有飯桌的空間,設計師故意在廚房設計一個飾櫃,騰出多一個枱面空間,讓客人放置咖啡機和熱水壼等電器,滿滿生活態度。狗狗的日常用品及配套,則安排於浴室,除了洗手盆櫃及鏡櫃之外,設計師也在浴室內創造出一個儲物空間,可放置寵物用品及污衣藍,用盡了浴室每一寸。
全個單位不但充滿細緻的空間考量,除了功能性強之外,儲物空間也十分充裕。同時選用了不同質感的素材提升整個單位的個性,讓客人可享受高質的生活質素之餘,也不用為儲物而煩惱。

 
歡迎對訂造傢俬、室內設計或空間規劃感興趣的客人,請WhatsApp 9858 3666查詢。


Alot Sh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