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位位於將軍澳的一個私人屋苑,走進屋內,以高樓底及落地玻璃設計露台吸引住眼球。屋內光線充足,絕對是這單位的優勢。
 
屋主是一對年輕甜品師夫婦,跟設計師溝通過後,希望以Wabi-Sabi 為設計理念,全屋以胡桃木為主調,配合仿水泥磚等質感素材,營造一個低調和靜謐的空間。單位光線充足,因此不怕大量使用胡桃木色,而其他位置刻意留白作為對比。日光溫和照射於胡桃木家具和特色牆上,更添一份溫暖和恬靜。
 
 


於實用層面上,為了平衡睡房和客廳的收納空間。設計師重新規劃,客廳由玄關位置延伸至睡房門口,設計了一組滿足日常使用的儲物櫃。而主人房及客房亦配置了儲物地台,大大增加儲物容量。 地台的位置更加置了小型書枱,配上日式地台椅,作為靈感創作或休閒的空間。





廚房延續了客廳的主調,以霧色系製作的手工磚,刻意凹凸堆砌,具有個性之餘,亦是容易清潔之選。另一方面,浴室則以180度反轉配色,先選用大面積米白色石紋質感磚為主調,配合少量胡桃木具及燈光,解決了浴室採光度不足的問題,同時造出一個天然放鬆的空間。






歡迎對訂造傢俬、室內設計或空間規劃感興趣的客人,請WhatsApp 9858 3666查詢。
Alot Shop